日暢銷小說中譯電子書遭賤售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多家媒體報導,知名作家村上春樹的小說「1Q84」正體中文版以及其他日本暢銷小說,被人在蘋果電腦公司網路零售店賤售。這些日本暢銷小說的著作權擁有人都不知情。

日本「朝日新聞」、「讀賣新聞」報導,村上春樹的小說1Q84、東野圭吾的小說「白夜行」等日本暢銷小說的中文版,在未經作者及出版社同意的情況下,被登到美國蘋果公司的網路零售店販售。

這種海盜版正體中文版的翻譯電子小說可透過iPhone和iPad閱讀,幾乎是今年7月以後在蘋果網路零售店販售的內容。

村上的作品被人在網路販售作品包括「挪威的森林」等4本。村上的最新作品「1Q84」內容和去年11月在台灣上市的正體中文版內容一模一樣。

出版中文版書籍的時報文化出版社接受朝日新聞採訪時表示,在蘋果網路零售店販售的內容與時報出版社的中文翻譯內容一樣,但時報公司並未牽涉電子版的出版,電子版的是海盜版。

在日本,對中文版被變成電子版盜賣一事,出版1Q84的新潮社表示不知情。1Q84一套3冊,正版紙張書籍1本約1000日圓(約新台幣370元),但海盜版電子書3冊只需230日圓。

除了村上的小說之外,還有東野的「嫌疑犯X的獻身」和「秘密」、渡邊淳一的小說「失樂園」和「愛的流放地」、大江健三郎的「萬延元年的足球隊」等小說,這些小說的著作權人都不知書籍被人變成海盜版電子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