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 日人抬菜抗议TPP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东京10日法新电)本周即将在日本横滨登场的一场环太平洋高峰会,预期会议主要议题是日本计划加入泛太平洋贸易协定咨商,逾3千名日本民众今天为此走上街头抗议。

农民、渔民及农业组织人员聚集在东京一处露天集会所,走上街头游行,他们高举蔬菜,抗议推动自由贸易的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担心造成削价竞争。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21个经济体贸易及外长论坛,今天在东京以南的横滨展开两天议程,而亚太经合会领袖高峰会预计本周末召开。

全国农业协同组合中央会(Central Union of Agricultural Cooperatives)会长茂木守(MamoruMoteki)向集会群众指出:“如果我们接受TPP,日本的农、渔和林业都会被摧残殆尽。”

日本首相菅直人6日宣布,日本拟加入TPP咨商。(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