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亚洲电影节闭幕 怀旧题材再热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讯】为期18天的第七届香港亚洲电影节星期一闭幕。由香港影星官恩娜主演的怀旧电影《东风破》,入选为其中的一部闭幕电影,一众演员齐齐亮相。亚洲新导演奖则颁给了越南导演潘党迪。

《东风破》主角官恩娜连同导演麦婉欣和郑思杰,演员苗可秀、泰迪罗宾、张同祖等齐齐亮相,出席香港亚洲电影节闭幕电影首映式。官恩娜还担任本届电影节大使。

香港影星官恩娜:希望我可以借着自己的力量,推动多一些本地电影人的创作,拍多一些本地电影。

《东风破》是为庆祝东华三院140周年而筹拍,延续《岁月神偷》等片刮起的“怀旧”风潮。以上环中药店福源号为另一轴心,勾划人世间的亲情、友情和爱情,亦带出迷失和对回家的盼望,是近期香港本土电影中一部清新脱俗文艺片力作。

大会当天还颁发“亚洲新导演奖”,由越南电影《小毕,别怕》的导演潘党迪夺得,但他据称有事未能出席。另外两个特别推荐奖,颁给了中国导演张猛及新加坡导演毕国智。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