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摄影家称许大赛提供交流平台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的初评已经结束,共有149幅作品入围。大赛精华展及颁奖仪式将于本月底在纽约举行。香港著名摄影家谢明庄畅谈摄影心得,他称许大赛为摄影界提供一个分享和交流平台。

资深摄影家谢明庄,无论在艺术创作、新闻摄影及摄影教育上都有丰富经验,曾获得多项殊荣,包括1995年获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颁发95摄影年奖和1997年获香港艺术发展局颁发“视艺发展奖”。目前担任香港艺术学院的摄影课程统筹及讲师。

谢明庄曾在多家报纸杂志任职,对新闻摄影颇有心得,他认为新闻摄影需要承担社会责任。

香港艺术学院摄影课程统筹谢明庄:我想新闻多一点的就是,这些事情出现了,我们是不是可以避免下一次不会再出现这一类这样所谓的灾难性事情。

谈到摄影的构图,他表示这涉及到摄影者本身的修为和技巧。

香港艺术学院摄影课程统筹谢明庄:摄影师本身的修养就是你看书,你看多少和摄影有关的东西,包括相片啊,包括画啊,包括电影啊。有些东西是需要有时间去浸淫,好像酿酒一样。

得知新唐人举办“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谢明庄认为大赛为摄影界提供一个分享和交流平台。

香港艺术学院摄影课程统筹及讲师谢明庄:多一些讨论,无论这个主题本身,或者你这个结果出来是怎样的,评判为什么会选这些呢?究竟它好在哪里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