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昔日重工业区成为欧洲文化之都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讯】德国西部鲁尔地区曾经是德国的重工业基地,可是如今这里已经成为欧洲文化中心之一。欧盟对该地区的产业转型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授予鲁尔区2010年欧洲文化之都的称号。

一个多世纪以来,煤炭和钢铁行业在德国鲁尔地区一直占主导地位。但是今天鲁尔区53个城市的5百多万居民,认为文化艺术才是他们现在的主要资源。他们把鲁尔区已经建设成为西欧地区的第三大新型生活区。欧盟授予鲁尔区2010年欧洲文化之都的称号,因此今年一年这里组织了3千个文化项目。

[卡塔琳娜 •朗絮, 鲁尔.2010文化年行销总监]:
“大多数鲁尔区以外的人并不认为鲁尔区特别吸引人。这种印象其实不是当今鲁尔区的真实形象。”

2010年文化之都的开幕仪式就在埃森关税同盟老煤矿井处举行,该处已被联合国文教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此处导游中心可里斯强• 施罗德先生视鲁尔区的变化为世界的榜样。

可里斯强•施罗德,埃森关税同盟导游
“我们已接待了来自亚洲,南美,北美,非洲及世界各地的游客,鲁尔区的变化,是一个典型的结构转型例子,同样是其他地区所必须面对的挑战,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这里只是一个试点。”

罗尼,埃森关税同盟游客
“这里的讲解相当不错,很专业。有趣的是,所有的设备仍然保留在这里。感觉上就像在一个真正的矿井里。”

几个世纪前的煤炭和钢铁生产基地,现在已变成餐厅,酒吧,艺术工作室及聚会庆祝的场所。今天的鲁尔地区有19所大学,100个音乐厅, 120个剧院和200多家博物馆和艺术中心。2010年文化之都的口号是“文化改变都市,变化推动文化”。对于鲁尔地区民众来说,享受他们的文化遗产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德国埃森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