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门”受害者家属辞律师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讯】免费为“李刚门”受害者陈晓风的家属代理案件的张凯律师,日前接到陈晓风家属解除合同的通知。张凯律师认为陈家这样做,是因为受到了各方的强大压力,而他本人也曾经被律师所要求终止代理这一案件。

北京亿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凯披露,11月5号下午受害者陈晓风的父亲陈广干在电话中对他说事情已经解决,但不方便讲明细节。半个小时后张凯就接到律师事务所关于陈家解除合同的通知。

11月8号张凯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陈家受到了各方面的强大压力,而他本人不久前也被律师事务所约谈,要求他终止代理这一案件。

美国之音的报导指出,陈晓风一案等于是“全家被和谐”。

另据博讯网报导,最近在河北中宣部会议上,一位官员明确表态说要保护李刚;河北省长更是直接下令中止此案的司法调查。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对希望之声电台表示,官方直言偏袒的行为,相当于证明自己就是相互勾结的犯罪团伙。

“李启铭为什么撞死人后,当时那么张狂?他为什么敢撞死人,为什么敢酒后驾车?‘我父亲是李刚’,这意思就是我的后台很硬,我有什么关系、我是属于哪一个团伙的人,你们敢把我怎么样!你们还能治我的罪吗?他的潜台词是这样的。”

“李刚门”也被称为“河北大学飙车案”。10月16日晚间,河北传媒学院学生李启铭,开车在河北大学校区撞倒两名女学生,致使受害者陈晓风身亡,但他下车后没有悔意并口出狂言:“看把我车刮的!我爸是李刚。”后经证实,肇事者的爸爸李刚是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区分局副局长。

新唐人记者李明、刘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