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参观甘地墓园 赞非暴力理念

【新唐人2010年11月8日讯】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第一夫人米歇尔(Michelle Obama),星期一(11月8日)前往印度圣雄甘地纪念碑献花致意。甘地一生倡导非暴力的不合作运动,最终促成印度独立,欧巴马说深受这样的精神鼓舞。

星期一,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夫人穿着深色的服饰,来到印度圣雄甘地位于新德里的墓园(Raj Ghat),神情肃穆的献花致意。

甘地生于19到20世纪之间,他以非暴力的理念,带领印度成功独立,深深影响着后来美国黑人争取平等的民权运动,以及其他争取和平变革的活动人士。

奥巴马在宾客留言本写道:”我们将永远记得这位曾以和平、宽容、爱,改变全世界的灵魂。尽管他已过世60多年,圣雄甘地的光亮仍继续鼓舞着世界。”

除了参观甘地墓园,第一夫人米歇尔还趁着奥巴马总统开会期间,造访博物馆。
米歇尔亲切的与现场的学生问候、握手,并聆听传统音乐,停下脚步接受工匠的礼物,右手还戴上五彩缤纷的手镯,轻松体验当地的民情风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