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财长矢言避免货币竞贬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亚太地区国家财政部长矢言推动更多由市场决定汇率的措施,并避免各国竞贬本国货币,以免伤及成长不均的全球经济。

由21个会员组成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其财长今天在会谈后表示,APEC同意“进一步迈向市场决定汇率体系,以反映经济基本面。”他们另指出,将避免货币竞贬

  新兴国家对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额外挹注市场6000亿美元资金的计划感到担忧,深怕美元因而贬值,并推升资产价格。决策官员也试图阻止各国竞贬本国货币,货币竞贬恐将阻碍贸易,并伤害全球经济。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会后告诉记者:“全球经济复苏之际,我们正确保未来的成长是永续的,而且我们并未发现贸易过度失衡再度出现的迹象,不论是顺差或赤字。”

  APEC官网指出,APEC会员国国内生产毛额(GDP)占全球一半以上,全球贸易额则占44%。

  APEC声明指出:“这个地区的经济成长不均衡,开发中国家正强劲复苏,已开发经济体则复苏较慢。”(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