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称空客A380事故或因设计缺陷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讯】澳洲航空公司星期五表示,造成澳航QF32空中客车班机在飞行途中发生引擎故障的原因,可能是部件失灵和设计问题。

来自澳航、空中客机制造公司以及维修飞机引擎的劳斯莱斯公司的工程师们正在连夜调查澳航空中客车A380引擎故障的原因,这架澳航QF32次班机星期四在起飞后不久,一个引擎爆炸,迫降新加坡。

星期五,澳航总 裁艾伦.乔伊斯(ALAN JOYC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明确判断引擎故障的原因还为时过早,但他认为很可能是在某种部件的问题和设计缺陷。“我们认为,最大的可能性是某种部件出现故障,或者是某个设计缺陷。”
他还表示,不认为此次故障与飞机的维护有关。

事故发生后,澳航停飞了旗下所有六架空客A380型客机。
乔伊斯说: “如果我们在检查中没有发现任何问题,A380客机将复航。”

不过,乔伊斯还证实了,除爆炸的引擎外,还有另外一个引擎在飞机降落后无法关闭,但称这可能是受先前的引擎故障的影响,澳航仍在对此进行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