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威风不再 米高梅申请破产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好莱坞电影公司米高梅(Metro-Goldwyn-Mayer Inc.)的经典狮吼片头令影迷印象深刻,如今雄风不再。出品007情报员詹姆士庞德(James Bond)与洛基(Rocky)系列电影的米高梅在拒绝狮门影业(Lions Gate Entertainment Corp.)与亿万富豪伊卡恩(Carl Icahn)的收购提议后,已向曼哈顿联邦法院申请破产。

总部位在洛杉矶的米高梅昨天向美国破产法院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

米高梅声请“预先包装破产计划”(pre-packagedplan)获得近八成债权人的支持。根据计划,米高梅将以大约40亿美元债务交换重整后公司的股票。出品“灵异第六感”(The Sixth Sense)的SpyglassEntertainment Group的主管将掌理米高梅。

一如媒体巨擘论坛公司(Tribune Co.)与克莱斯勒(Chrysler),有着86年辉煌历史的米高梅在面临杠杆收购后向法院提交破产申请。

曾协助恩隆(Enron Corp.)走过破产的共同执行长古伯(Stephen Cooper)指出:“若要继续经营下去,资产负债表重组是唯一可行的选项。藉由大幅削砍债务,引进新的资金,重整计划将可达到这些目标。”

米高梅未来15周将投入最多1.25亿美元用于营运。

米高梅指出,该公司有资产27亿美元,总负债58亿美元,根据一般会计准则,负债规模达35亿美元。

米高梅指出,破产计划有望在30天内获得法院批准。破产之后,米高梅计划筹资5亿美元支应营运之用,包括拍摄新电影与电视剧。(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