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村庄旱情严重上百处地陷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讯】中国重庆市铜梁县的两个村庄陆续出现上百个地陷坑,旱情还导致当地河流干涸,致使村民的水田只能改种旱田作物。专家分析可能是人为因素加剧了干旱的严重性。

重庆铜梁县庆隆乡人和村、冬笋村近几个月来,不断出现地陷坑,据当地媒体报导,两个村庄共计有上百处地陷坑。

冬笋村的一位村民说,近五年来旱情愈来愈严重,前年山泉断流,从去年开始,家家户户的水井几乎干涸,如果不下雨,他们连喝水都困难。

村民:“庄稼不能种,缺水呀!原来的水田只能种干的,只能种点红苕、重点苞谷那些。”

目前,冬笋村的500多位村民用水来源除了雨水,就靠附近一家煤矿的井下水。铜梁县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说,他无法肯定煤矿流出的水是否安全。

他说:“开采的煤场出来的水引用到农户当中,做饮用水。“它这个水有没有问题、安不安全这个我们也说不准。”

另外,村民怀疑当地开采 和建设高速公路,造成了现在的恶劣环境。重庆地质矿产研究所一位李姓工程师分析,这个地区属于灰岩地区,溶洞里面存有水和泥砂,如果施工破坏了地质原有的状态,就可能造成水的流失和地陷。

工程师:“高速路打了巷道或者是地下进行了开采,破坏了它 原有的状态,就可能使原有的溶洞的泥沙或者水就漏失了,漏失过后就可能引起地面的沈降。”

村民表示,他们已经在这两、三年内多次向政府反映,但是政府至今没有解决什么问题。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陈丽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