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总统疯推特 追踪者破百万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2日法新电)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为主宰国内电波网路,致力于拥抱新媒体。昨天他庆祝微网志推特(Twitter)的追踪者达到100万人。

这位煽动型领袖以激烈反美言论闻名。今年4月,因应反对党越来越常使用社交网站,及忧虑主流媒体的限制,查维斯在推特上开设个人账户。

查维斯在个人推特页面chavezcandanga上庆贺:“嗨,美丽的世界。我想感谢所有追踪者,哇,我们得到追踪人数百万的徽章了!我们会持续赢得新徽章。”

短短7个月内,查维斯就成为委内瑞拉最受欢迎的推特用户,现在已经累积100万2300个追踪者。

为了微网志上如连珠炮般出现的提问与回应,他必须成立特别部门来阅读并回复推特上的讯息。多数网友询问有关就业与住宅的问题。

周日他在个人页面上向罗赛芙(Dilma Rousseff)道贺,恭喜她成为巴西第一位女性总统;上周也在推特哀悼阿根廷前总统基西纳(Nestor Kirchner)之死。

若想成为世上最受欢迎的推特部落客,查维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明星女神卡卡(Lady Gaga)与布兰妮(Britney Spears)的追踪者大约在600万到700万之间。(译者:中央社许雅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