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辛基举办第十届书展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十月末,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图书展览会。有一千个作家,政治家及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书展举办的700项活动。在这里,读者们不仅可以和自己喜爱的作家见面,还可以参与各类研讨会,共同探讨他们关心的问题。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芬兰的报导。

赫尔辛基书展是芬兰最大的图书展览会,也是全国最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已经有十年的历史了。有三百家参展商和七万读者来访。

索菲•奥克萨宁(Sofi Oksanen)是芬兰最受欢迎的小说家之一。她的作品《清洗》(Purge)曾荣获法国最畅销书店的年度小说奖,并在三十六个国家中发行。小说描写了爱沙尼亚妇女在史达林统治时期受蹂躏和压迫的故事。

在谈到人们喜欢她的作品的原因时,她说:“迫害在很多国家都很类似,独裁统治折磨人的手段都差不多,那些有着独裁历史的国家,我的作品使他们认识到诸如审查制度,以及秘密警察控制人们正常生活的恐怖情景。”

玛律库•努米(Markus Nummi)的一本描述关于儿童的社会问题的新书《糖果日》正在热销。

在谈到中国的文化时,他说:“中国是个巨大的充满活力的国家,中国的文化非常神奇,负有潜力,如果表达自由和自由发挥能力以更多空间的话,世界会从中国文化中受益更多。”

在书展上,读者们讨论了关于诗歌,儿童和移民的话题。还有很多芬兰人到此是为了购买一本好书,在今年的圣诞时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新唐人记者施萍、高磊 赫尔辛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