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海岸举行历史性总统大选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讯】象牙海岸星期日举行了已经被推迟了5年之久的总统选举。这次历史性选举,旨在将战争分裂的国家凝聚起来,人们也期望因此能让这个前西非经济体明星重新启动。

为了结束长达8年的政治危机,象牙海岸的570万注册选民在全国2万多个投票站参加投票,从包括现任总统洛朗‧巴博(Laurent Gbagbo)在内的14名总统候选人中选出新任总统。另外有两名竞选者前总统亨利‧科南‧贝迪埃(Henri Konan Bedie)和前总理阿拉萨纳‧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是巴博的主要对手。

参加第一轮投票的选民很早就来到投票站门前等待。首都阿比让的多个投票站门前排起长队,现场秩序良好。

选民夸西‧塞德里‧克夸(Kwasi Cedric Kwame)说:“这是一个历史时刻,长久以来我们一直在等待这一刻,不管要多长时间,我们都会等着投票。”

这场最初定于2005年举行的选举,由于政治对手以及反政府力量之间的争执,5年来被6次推迟。总理纪尧姆‧索罗(Guillaume Soro)说,虽然选举拖延了几年,但选民热情并未减退。

这次全国范围大选的初步结果将于三天内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