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海岸舉行歷史性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訊】象牙海岸星期日舉行了已經被推遲了5年之久的總統選舉。這次歷史性選舉,旨在將戰爭分裂的國家凝聚起來,人們也期望因此能讓這個前西非經濟體明星重新啟動。

為了結束長達8年的政治危機,象牙海岸的570萬註冊選民在全國2萬多個投票站參加投票,從包括現任總統洛朗‧巴博(Laurent Gbagbo)在內的14名總統候選人中選出新任總統。另外有兩名競選者前總統亨利‧科南‧貝迪埃(Henri Konan Bedie)和前總理阿拉薩納‧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是巴博的主要對手。

參加第一輪投票的選民很早就來到投票站門前等待。首都阿比讓的多個投票站門前排起長隊,現場秩序良好。

選民誇西‧塞德里‧克誇(Kwasi Cedric Kwame)說:「這是一個歷史時刻,長久以來我們一直在等待這一刻,不管要多長時間,我們都會等著投票。」

這場最初定於2005年舉行的選舉,由於政治對手以及反政府力量之間的爭執,5年來被6次推遲。總理紀堯姆‧索羅(Guillaume Soro)說,雖然選舉拖延了幾年,但選民熱情並未減退。

這次全國範圍大選的初步結果將於三天內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