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松山对飞 华航拔头筹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31日专电)东京羽田国际线定期航班今天正式开航,羽田机场举行和台北松山机场的首航仪式,为台日航线开启新页,有助形成台日1日生活圈,大幅缩短两国距离,双边往来将更趋热络。

华航空清晨在羽田机场举行羽田飞松山首航仪式,由华航总经理孙洪祥主持。东京和横滨侨校学生表演舞狮,热烈庆祝。

孙洪祥致词指出,华航自1967年开始飞航台北松山和东京羽田,扮演台日航空重要桥梁,迄今已43年,除过去8年降落成田机场外,在羽田和旅客共渡35年时光,如今再度回到羽田,甚为高兴,期待松山羽田带给旅客更为方便的台日旅游。

驻日代表冯寄台致词时指出,松山和羽田对飞是马英九总统3年前的竞选政见,他身为驻日代表,能在羽田开启航线,对他个人具有特别的意义。

剪彩贵宾包括孙洪祥、冯寄台、(上白下田)中笃、羽田机场长仓富隆、羽田国际机场航厦公司(TIAT)社长霜田明彦、日航社长大西贤和东京都议会访台团团长桦山卓司。

东京都议会26名议员和日台体育文化推进协会理事长松本或彦应驻日代表处邀请,搭乘华航首航班机访台,参加庆祝活动。CI223首航班机日本时间上午7时左右由羽田起飞前往台北。

日航羽田飞松山首航仪式则由大西社长主持,出席的人士包括孙洪祥、冯寄台和(上白下田)中笃等。大西和冯寄台分别致词,冯寄台和华航日本办事处处长杨辰并应邀出席剪彩仪式。

日本自民党青年局干部井上信治众议员、松下新平参议员、古川祯久众议员和1名随员共4人,应驻日代表处邀请,搭乘日航首航班机访台,JL031首航班机于日本时间上午8时10分左右由羽田起飞前往台北。

包括前日相安倍晋三在内,日本各界要人约90人,今天也由羽田搭乘首航班机飞往松山,出席相关庆祝活动。随着今天的开航,华航和长荣以及日本的日航和全日空在东京羽田和台北松山之间,1天将共有8个航班往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