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探索人类定居火星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讯】美国宇航局官员表示,正在对人类定居火星的宇宙探索计划进行可行性研究。他们计划发射单程载人飞船,让宇航员永久定居在火星上。

这个雄心勃勃的想法又被称作“百年星河”计划。美国宇航局埃姆斯研究中心已经得到了宇航局10万美元的拨款以及美国国防部投入的100万美元作为该计划的启动资金。整个计划预计耗资上百亿美元,于2030年完成。

美国大学教授霍华德‧麦柯迪(Howard McCurdy)介绍说,这个计划是让人在火星上定居,他说:“人们去火星,不是简单的去露营、去看看。我们的想法是让他们改造火星,其中包括居住在容易留住气体的山谷里,制造温室气体,让它融进大气,最终让火星得到类似地球的大气和温度。”

麦柯迪说计划的技术瓶颈是火星上没有电,也没有氧气,更没有吃的。另一个瓶颈是资金,他们打算从亿万富翁手里筹集部分资金。

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主任皮特‧沃登(Pete Worden)说:“我认为计划是可行的。我们希望吸引一些亿万富翁,成立一个‘百年星河’计划基金。”

对这个有去无回的定居火星计划,普通人是怎么想的呢?正在参观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的费城游客赖锐‧艾伦(LARRY ALLEN)说:“我想我会想念家人和朋友的,所以去火星的单程票不属于我。”

另一位来自丹佛的游客鲍勃‧奥顿(BOB ORTON)说自己愿意去。他说:“我被探险的那部分深深的吸引。”

人类对于火星的幻想由来以久,从科幻作家布莱伯利的小树到各种科幻影视节目,甚至还有一种名字叫“火星”的巧克力糖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