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第4次标准3型飞弹试射成功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29日专电)日本防卫省今天宣布,在夏威夷外海由神盾舰发射的第4次“标准3型(SM3型)”海基型防空飞弹试射成功;日本结束神盾舰试射,计划的海陆两型飞弹防卫系统已近乎全面完成。

海上自卫队的神盾舰“雾岛号”于日本时间今天中午稍后,在夏威夷外海发射“标准3型”防空飞弹,成功地在100公里以上的大气层外击落由美国海军基地发射的模拟攻击性弹道飞弹目标。

防卫省的计划是建立由4艘神盾级军舰构成的海上防空系统,“雾岛号”是第4艘,也是最后1艘经由改建完成拥有可发射海基型防空飞弹的神盾舰,她在今天完成神盾舰的试射计划。

日本迄今由神盾舰从事4次试射,都在夏威夷外海进行,有3次拦截成功,只有2008年由“鸟海号”神盾舰试射的那次失败。

防卫省将从下个月起开始运用由4艘神盾舰构成的海上防卫系统,由于航空自卫队已于今年4月在部队部署完毕“爱国者3型(爱3型)”陆基型防空飞弹,日本计划中的飞弹防御系统除一部分雷达设备之外,已近乎全面完成。

日本的飞弹防卫系统是由两道防卫网构成。面对来袭的敌方弹道飞弹,先经由神盾舰从海上发射“标准3型”防空飞弹在大气层外加以击落,若未能拦截成功,再由陆上发射“爱3型”防空飞弹在数十公里高空击落来袭的飞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