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上将迟浩田被指获山寨“联合国奖”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担任过中共军委副主席,在89年时担任总参谋长的退休上将迟浩田,10月27日获颁一项“世界杰出和谐人物奖”。这个陌生的“世界和谐基金会”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兴趣。媒体人士透露,今年1月份的《北京科技报》就曾刊发报导《“联合国和谐城市”调查》,揭穿了这个“世界和谐基金会”的内情。

《中新社》报导,10月27日晚,中国原国防部长迟浩田获颁“世界杰出和谐人物”奖,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为其授奖。报导还说,该奖项由世界和谐 基金会设立,其宗旨是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国家之间的和谐、经济之间和谐、宗教之间的和谐、及人体自身的和谐。

据该报导指出,颁布该奖的“世界和谐基金会”,是由“一批热爱和平、环保、来自五大洲的联合国前官员、投资家、教育家、科学家、退休将军、学生领袖等不同肤色的有志之士”成立的“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归宿”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陌生的“世界和谐基金会”引起网友质疑

据《法广》报导,引发网友好奇的是,“世界和谐基金会”虽然自称联合国下属机构,但该机构只有中文网站,并无英、法、俄、阿拉伯语等相应版本,而该机构公布的办公地址并不在纽约,而是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北三环“环球贸易中心”的一处办公楼中。

据该网站的自述,其负责人即“执行主席”叫刘藩,是一家注册在厦门的化妆品“直销”企业“莱蒂菲”的“美国董事长”。

另有网友发现,事实上,网络上可以找到两个“世界和谐基金会”(1.whf-foundation.com 主席叫刘藩;2.whf-foundation.org 共同主席:邱胜云童浩)。有趣的是,这两个基金会“名号、Logo、吉祥钟、事迹”几乎完全一样,但组织机构,办公地完全不一样。

对此,中央民族大学吴楚克教授表示,世界和谐基金会虽然是在国外注册的非政府组织,但它真正的运作在国内,相当可疑。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查道炯教授认为,“现在有不少类似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常常利用中国一些地方政府对其认识方面的欠缺而玩一些圈钱、骗钱的游戏,这些组织鱼目混珠,形形色色的都有。最近一些年来,不少单位和地方政府都在这方面交了高昂的’学费’。”

有媒体人士透露,今年1月份的《北京科技报》就曾刊发报导《“联合国和谐城市”调查》,揭穿了这个“世界和谐基金会”的内情。

2009年12月中旬,河北媒体报导:“保定被世界和谐基金会列为联合国世界和谐城市试验区,并力争在短期内改造成为’和谐城市’的样板城市”,在保定市之前,该机构又曾将江西省南昌市设立为“联合国世界和谐城市试验区”,不过并无下文。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办事处官员张文娟则对《北京科技报》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听说过“世界和谐基金会”这个组织,也没有听说过环境规划署方面与该组织进行合作的消息。 “我们平时也与一些非政府组织进行一些合作,但一般都是以项目合作的形式。这些组织并不是联合国的正式机构,它们在平时的活动中也不能打着联合国的旗号。”

“联合国相关机构平时会通过电子邮件、传真或者其他方式,对这些非政府组织进行有关信息的通报。另外,这些组织在费用自理的情况下,也可以参加为之授予资商地位的联合国机构的一些会议和活动。”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查道炯表示,除此以外,这些组织不再拥有联合国相关机构的任何特权,更不能以联合国的名义从事或者冠名某项活动。但眼下的现实是,此类违规活动层出不穷。

易网博客炽焰燃烧在日志中写道,“皮包公司”,这个词不知道是谁创造出来的,我个人觉得是甚好,将一些骗子的伎俩勾勒得一清二楚。小骗子,无法是冒充下军人骗几个蒙昧百姓。高明的骗子,是试图欺骗全体国人,就如今日某条新闻里的“世界和谐基金会”。乍一看新闻标题,“前国防部长迟浩田获联合国‘世界和谐人物奖’”,百分百都会认为这果真是一个联合国颁发的奖项。可是且慢!这个“世界和谐基金会”与联合国到底有什么干系?同一条新闻里说,“世界和谐 基金会归宿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这点很容易查证,完全属于捏造。(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网页)

网友儒尼尼奥评论说,此事“ 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了“我国公民享有自我折腾的自由是不争的事实”,充分体现了“自力更生、机灵创业”的革命态度、以及“没有奖项、创造奖项自己评”的大无畏精神。

还有网友说,这种自导自演、100%China出品的闹剧滥戏,假若是在互联网诞生之前的年代,相信屁民还会真的信有其事,可是到了2010年的 今天,弄出这种可笑无比的山寨奖项,拉出联合国这面已经被众多“联合国人居奖楼盘”玩滥了的大旗,简直是低估中国大陆民众的智商与情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