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乱死亡超300 专家忧海地未来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讯】10月28号(星期四),霍乱瘟疫在海地已经导致至少304人死亡,4722人感染。卫生专家表示,海地霍乱死亡人数在不断攀升,感染人数也在增加。

深受首都太子港居民喜爱的瓦胡湾海滩渡假村,一改往日的热闹,变得萧条。瘟疫干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也给当地经济带来重创。

渡假村老板韦斯纳•考米尔(Wesner Cormier)说:“我们不得不让半数员工回家。”

霍乱病菌会导致人严重腹泻、脱水。如果治疗不及时,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就要了感染者的命,不过如果发现的早,可以很容易的通过口服葡萄糖,或者简单的糖盐水等医治。

国际救援医疗小组,在救治感染者的同时,正在努力防止瘟疫进入太子港。目前,在1月份地震的受灾者中,还有130万人住在太子港拥挤的帐篷区,生活卫生条件很差。联合国卫生专家担忧可能爆发全国性的霍乱瘟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