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生产塑料盒工人受不育威胁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讯】最新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生产一些塑料包装盒时产生的化学物质酚甲烷会降低男性生育能力。

据BBC报导,10月28日发表在“受孕与不育”期刊上的研究报告说,男性尿液中的酚甲烷含量会降低精子的数量。科学家在这项历时五年的研究工作中观察了在中国工厂工作的514名工人的状况,最后得出结论,尿液中酚甲烷含量高的男子出现精子质量下降的危险比正常状况高出2到4倍。

美国医疗卫生机构Kaiser Permanente科学家的研究工作得到了美国职业安全与卫生研究院的资助,而最新发表的报告是有关酚甲烷对人类影响研究的第三份报告。

他们在2009年11月发表的第一份报告曾作出结论说,工作环境中过高的酚甲烷含量会降低男性的性功能。

酚甲烷是在生产聚碳酸酯塑料和环氧树脂时产生的化学物质,而聚碳酸酯塑料和环氧树脂广泛存在于婴儿奶瓶、塑料食品盒和饮料瓶等家庭用品中。

加拿大政府已于2008年10月18日发表公报宣布,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包装工业的酚甲烷是一种危险的化学品,并正式将酚甲烷列入有毒化学品名单,禁止在制造婴儿奶瓶的过程中添加酚甲烷。这一举措使加拿大成为全球首个宣布酚甲烷有害并禁止其用于食品包装业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