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生產塑料盒工人受不育威脅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最新一項研究結果顯示,生產一些塑料包裝盒時產生的化學物質酚甲烷會降低男性生育能力。

據BBC報導,10月28日發表在「受孕與不育」期刊上的研究報告說,男性尿液中的酚甲烷含量會降低精子的數量。科學家在這項歷時五年的研究工作中觀察了在中國工廠工作的514名工人的狀況,最後得出結論,尿液中酚甲烷含量高的男子出現精子質量下降的危險比正常狀況高出2到4倍。

美國醫療衛生機構Kaiser Permanente科學家的研究工作得到了美國職業安全與衛生研究院的資助,而最新發表的報告是有關酚甲烷對人類影響研究的第三份報告。

他們在2009年11月發表的第一份報告曾作出結論說,工作環境中過高的酚甲烷含量會降低男性的性功能。

酚甲烷是在生產聚碳酸酯塑料和環氧樹脂時產生的化學物質,而聚碳酸酯塑料和環氧樹脂廣泛存在於嬰兒奶瓶、塑料食品盒和飲料瓶等家庭用品中。

加拿大政府已於2008年10月18日發表公報宣布,被廣泛應用於食品包裝工業的酚甲烷是一種危險的化學品,並正式將酚甲烷列入有毒化學品名單,禁止在製造嬰兒奶瓶的過程中添加酚甲烷。這一舉措使加拿大成為全球首個宣布酚甲烷有害並禁止其用於食品包裝業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