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东盟峰会在河内召开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讯】亚洲国家领导人(10月28日)星期四开始在越南首都河内出席东盟峰会。 预计经济一体化将是此次会议讨论的一个重要议题。

星期四,越南总理阮晋勇在河内的越南会议中心,欢迎前来参与东盟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并为第十七届东盟领导人会议揭开序幕。

在本届峰会上,东盟10国领导人预计将加速推动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寻求在2015年以前建构一个政治经济共同体。

此外,全球货币问题虽然并未正式排入本周议程,但预料将在场外会谈中作为议题进行讨论。

东盟十国,包括汶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成立于1967年,多年来专注于经济和外交议题。 2008年东盟通过宪章,寻求在2015年以前,成为1个政治、经济和安全共同体。

本届峰会是历年来最盛大的一次,除了会员国外,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都在受邀之列,美国和俄罗斯则以观察员国身份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