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召开 河内加强保安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讯】10月28日,第17届东盟峰会议在越南河内开幕,河内加强保安戒备,以保障会议顺利进行。

河内的保安巡逻车倾巢出动,大街上到处是卫兵指挥交通,并且移开车辆和摩托车。会议中心入口处, 巡警使用侦测器检查进场车辆的安全。

会场内,代表们正召开东盟经济共同体理事会议,讨论各项资助方案,以及加强贸易、基础设施和人际关系等计划。

这个星期,东盟10个国家代表团已经报到。星期四稍晚,中国总理温家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将陆续抵达。

星期五(10月29日)东盟会员国将会见中国、日本和韩国的代表,并召开东亚峰会(EAS)。

星期六( 10月30日),澳大利亚、印度和新西兰以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也会加入东亚峰会。

各国领袖将借此机会举行各种双边会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周四透露,日本首相菅直人可能会在星期五会晤温家宝,讨论有关钓鱼岛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