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来台演出 办大师班传琴艺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讯】今年是萧邦诞辰二百周年,萧邦钢琴大赛的天才首奖得主、知名钢琴家李云迪,这次来台开大师班,传授琴艺。28号还举办一场个人独奏会,希望让古典乐迷们大饱耳福,感受钢琴王子的独特魅力。

钢琴家李云迪再次来台演奏,这回还会走入校园,传授琴技,当“中国钢琴王子”谈起最爱的萧邦,他说:“他的音乐精神是非常激昂,非常英雄气概,可是他需要一种非常平衡的,非常优雅,非常委婉的方式去表现,我觉得这种平衡的感觉,特别是中国讲的中庸之道,也是对萧邦演奏非常有帮助。”

10年前,年仅18岁的李云迪征服萧邦国际钢琴大赛,终结连续15年金奖从缺的局面,是大赛史上最年轻的首奖得主,也是第一位获首奖的中国人。这位来自深圳的工人之子,顿时震惊世界琴坛。

十年来,李云迪全球共发行八张专辑,不过,媒体好奇,这位俊俏的浪漫派钢琴家,会不会跨界发展。

知名大陆钢琴家李云迪:“没有具体的时间去考虑,我想我主要职责、使命是钢琴。”

很早就扬名的李云迪,不矫揉造作,说话含蓄,举措低调,但一听到乐迷,开心全写在脸上。

知名大陆钢琴家李云迪:“台湾的乐迷,首先我非常非常喜欢,因为很多乐迷都是非常懂古典音乐,非常懂钢琴的,也是我忠实的朋友,所以说每次来,我都希望把最好的音乐,最好的演奏带给他们。”

把乐迷视为朋友,李云迪要用经典的夜曲和波兰舞曲,引领观众走入萧邦的钢琴诗篇。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