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腐败指数排名中国不及格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讯】根据透明国际公布的年度全球贪腐印象指数报告,中国排名为第78位,跟泰国、哥伦比亚和希腊等国并列。

透明国际26日公布了2010年度全球腐败指数报告

2010年度腐败指数:黄色为非常清廉,红色为非常腐败,颜色渐深代表腐败程度的提高,白色为没有数据。

贪腐指数采用的十分制的标准,零分为最腐败。

丹麦、新西兰和新加坡取得9.3分;芬兰和瑞典取得9.2分并列第四;日本7.8分;美国7.1分位列22名;中国3.5分;阿富汗和缅甸1.4分居第176;索马里1.1分为倒数第一。

报告的根据是2009年1月和2010年10月期间的调查,对各国政治家及公务员的“清廉度”进行评分。

这是透明国际所发布的第15份腐败报告。各国政府和商界利用这份报告来跟踪世界各地的投资环境。

透明国际说,大约四分之三的国家得分在5分以下,表明腐败是一个重大的全球问题。

腐败影响到各国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美国之音报导,透明国际的尚塔尔•乌维马纳(Shantal Uwimana)说,在那些政治、社会和经济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稳定的国家,腐败找到了滋生的土壤。

乌维马纳(Uwimana)说,从治理气候变化到铲除贫困,腐败影响到各国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政府部门依然存在腐败的贪欲,改善全球民生的计划就无法成功。

乌维马纳说,当你考虑如何实现全民教育的目标时,你就会意识到,不良政府和腐败是我们无法实现这些目标的关键因素,因为对教育等领域所分配的资源会被挪用。要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就必须铲除腐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