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十年 重现民歌经典曲目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7日电)“爱乐剧工厂”新推出的原创音乐剧“十年”,结合超过20首经典传唱民歌,包括“木棉道”、“橄榄树”、“忘了我是谁”等,重新诠释民歌时期,台湾追求自由历程的青春故事。

已经成立7年的“爱乐剧工厂”,月底将推出原创制作的音乐剧“十年”,剧情以民国65年到75年的台湾社会环境为主架构,围绕着5名大学同窗毕业后,各自踏上出国读书、舞者、参与党政运动、在民歌餐厅当驻唱歌手的故事。5名各自怀抱梦想的大学毕业生,在那不确定的年代,用生命追寻各自的理想,交织成动人的音乐剧。

主办单位台北爱乐文教基金会艺术总监杜黑说,“21世纪是亚洲世界,我们更需要推广中文音乐剧。”音乐剧“十年”融合民歌歌曲和新创作的歌曲,未来也计划将象征台湾民歌时期的“十年”推向国际舞台。

“十年”导演谢淑靖年纪较轻,她表示虽然没有经历过民歌年代,但民歌不仅属于某一时代的人,它象征的美好与单纯,值得传唱下去,尤其是中场结尾歌曲“美丽岛”。她说,“大家不要习惯有政治联想,这首歌创作者的初衷,其实是为了歌颂这个土地的美好。”

另外赞助商为了让正在成长中的青少年都能接触真善美,特别保留台北场票券邀请“善牧基金会”辅导的家庭与孩童免费前往观赏“十年”音乐剧。音乐剧“十年”将在30日于台中明德女中,11月11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