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十年 重現民歌經典曲目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7日電)「愛樂劇工廠」新推出的原創音樂劇「十年」,結合超過20首經典傳唱民歌,包括「木棉道」、「橄欖樹」、「忘了我是誰」等,重新詮釋民歌時期,台灣追求自由歷程的青春故事。

已經成立7年的「愛樂劇工廠」,月底將推出原創製作的音樂劇「十年」,劇情以民國65年到75年的台灣社會環境為主架構,圍繞著5名大學同窗畢業後,各自踏上出國讀書、舞者、參與黨政運動、在民歌餐廳當駐唱歌手的故事。5名各自懷抱夢想的大學畢業生,在那不確定的年代,用生命追尋各自的理想,交織成動人的音樂劇。

主辦單位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藝術總監杜黑說,「21世紀是亞洲世界,我們更需要推廣中文音樂劇。」音樂劇「十年」融合民歌歌曲和新創作的歌曲,未來也計畫將象徵台灣民歌時期的「十年」推向國際舞台。

「十年」導演謝淑靖年紀較輕,她表示雖然沒有經歷過民歌年代,但民歌不僅屬於某一時代的人,它象徵的美好與單純,值得傳唱下去,尤其是中場結尾歌曲「美麗島」。她說,「大家不要習慣有政治聯想,這首歌創作者的初衷,其實是為了歌頌這個土地的美好。」

另外贊助商為了讓正在成長中的青少年都能接觸真善美,特別保留台北場票券邀請「善牧基金會」輔導的家庭與孩童免費前往觀賞「十年」音樂劇。音樂劇「十年」將在30日於台中明德女中,11月11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