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帮中共刺探情报被判刑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讯】日前,一位底特律男子因为试图打入中情局内部,帮助中共刺探美国情报,被美国联邦法院判处4年徒刑。

据路透社报导,这名叫格伦.施莱弗(Glenn Shriver)的底特律男子,现年28岁,他对自己犯有密谋泄露国防信息罪供认不讳,并收受中方贿赂7万美元。美国联邦法院将判处他入狱48个月。

施莱弗在庭审中称,自从2004年以来他与中国官员会面大约20次

2010年5月他被通知办理加入中情局的最后手续。

2010年6月份,施莱弗在获取中情局工作中,因为最后没有交代曾和中共接触并接受金钱的事件,被起诉犯有5项罪名。

据了解,中方曾2次给他好处费共达7万美元。

法庭资料显示,2007年他应聘中情局秘密行动处的工作,之后飞到上海与中共情报人员会面,并收取4万美金的好处费。

此前,施莱弗曾经2次参加国务院举办的外交人员考试,以获取政府职位,虽然没有通过,中方仍付给他3万美金。

施莱弗于2002-2003年在上海一所大学读书,并于2004年搬到上海继续学习语言及工作。控方称,他曾应征撰写有关中美关系的文章,他的联络人后来把他介绍给中国情报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