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幫中共刺探情報被判刑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日前,一位底特律男子因為試圖打入中情局內部,幫助中共刺探美國情報,被美國聯邦法院判處4年徒刑。

據路透社報導,這名叫格倫.施萊弗(Glenn Shriver)的底特律男子,現年28歲,他對自己犯有密謀泄露國防信息罪供認不諱,並收受中方賄賂7萬美元。美國聯邦法院將判處他入獄48個月。

施萊弗在庭審中稱,自從2004年以來他與中國官員會面大約20次

2010年5月他被通知辦理加入中情局的最後手續。

2010年6月份,施萊弗在獲取中情局工作中,因為最後沒有交代曾和中共接觸並接受金錢的事件,被起訴犯有5項罪名。

據了解,中方曾2次給他好處費共達7萬美元。

法庭資料顯示,2007年他應聘中情局秘密行動處的工作,之後飛到上海與中共情報人員會面,並收取4萬美金的好處費。

此前,施萊弗曾經2次參加國務院舉辦的外交人員考試,以獲取政府職位,雖然沒有通過,中方仍付給他3萬美金。

施萊弗於2002-2003年在上海一所大學讀書,並於2004年搬到上海繼續學習語言及工作。控方稱,他曾應徵撰寫有關中美關係的文章,他的聯絡人後來把他介紹給中國情報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