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影展中共打压 台府院强硬回应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讯】本届东京影展,又传中共政治黑手干预。中国大陆代表团要求台湾团改变过去惯用的名称,必须加上“中国”两字,遭到台湾代表拒绝,最后两方人马都无法走星光绿地毯。对此,中华民国总统府和行政院,都发表强烈回应,要求对岸停止打压。

台湾电影在东京影展发光发亮,然而因为中共政治干预,让台湾艺人不能按照惯例闪亮走星光大道,中国大陆代表团强烈要求台湾团改名称,甚至还发生激烈口角。

精心为绿地毯准备的礼服,只能在脸书上和粉丝分享,艺人、导演满是委屈,小天怒扯领带,徐若瑄不仅泪洒现场,还表示“有些事不是我们就能解决的”。

消息传回台湾,府院高层也表达强烈抗议。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 吴敦义:“参加东京影展,我们既以台湾之名被邀,而且展出的影片也是以台湾为名,过去参加各国影展也是以台湾作名称,所以中国大陆这次代表团江团长,那样的表现,我以蛮横来形容,觉得他是很不妥当”

总统府前一天晚上也发表强硬声明,强调这次事件已“严重伤害台湾人民感情”,应“立刻补救、停止打压”。在野立委也说,政府必须要求对岸道歉,如果中共打压态度不变,台湾应该停止两岸所有协商。

中共政治干预艺术不是第一桩,前几年台湾团参加大型国际影展,多次在压力下被迫更名,不过这次东京影展大会已经向台湾团表示,影展活动将一切照常,台湾绝对不会受任何单位打压,不会有更正或变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