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乱253人死 新增病例减少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讯】海地卫生当局周日(10月24号)说, 海地的霍乱疫情,已经导致253人死亡,超过3千人感染。不过目前尽管死亡人数有所增加,但新增病例已经减少,疫情开始趋于稳定。

治疗霍乱病人的医生伊万·罗森(Ian Rawson)说病人的数目趋向稳定:“我们每天都有差不多90个病人。我们每天有20个病人能出院,但是有20个新病人会住院治疗。所以,我们的医院了的病人数目稳定在每天差不多90个。”

此次霍乱据信是由阿蒂博尼特河水污染引起。病例大多集中在海地中部的阿蒂博尼特地区。早些时候,首都太子港发现5起病例,其中四名病人是从北部疫区进入太子港的。

目前,海地农村也爆发霍乱,使本来就超负荷的海地医院雪上加霜。加拿大、美国和一些国际救援组织正在当地施行紧急水源卫生处理措施。联合国维和人员已在阿蒂博尼特,人口稠密的太子港等地建起了治疗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