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港码头再现大火 居民纷撤离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讯】大连新港码头,星期天下午再次发生大火。在7月16号发生爆炸事故的现场,重现浓烟滚滚的场面,不时还可以看到窜出的火苗;官方消息称,可能是在拆除“7.16”爆炸事故的油罐时,引燃罐内残油所致,目前还没有传出伤亡消息。

中石油辽河油田集团副总指挥李明辉,对大陆媒体表示,24号下午4点10分左右,施工人员在拆除“7.16”爆炸事故着火的103号油罐时,因为罐内有水及残留原油,可能由于切割时产生火花造成复燃。火灾现场烟雾迷漫,气味呛人。

报导称,储油库现场大概有200多个原油储油罐,包括化工罐;到了晚上8点40分,火势仍未扑灭,附近居民纷纷逃离。

据了解,大连新港码头油库,今年7月16号傍晚,曾因输油管爆裂引发爆炸,导致103号罐体起火。当时约有1500吨原油泄入大海中,使得附近海域受到严重的污染。

新唐人记者王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