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国海盗挟持1油轮1货轮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雅典24日法新电)官员和不来梅(Bremen )1家德国公司今天表示,海盗在印度洋分别挟持了1艘希腊拥有的油轮,以及另1艘德国公司租用的货轮

布鲁塞尔的欧洲海军说,这艘5076吨、悬挂新加坡旗帜的油气轮约克号(York),上面有17名船员,包括德国籍船长、2名乌克兰人及14名菲律宾人。

欧洲海军指出,约克号是在距离肯亚蒙巴萨(Mombasa)港口东方约50海里处遭到攻击,船只起初漂流,但今天上午则以约10节的速度移动。

经营约克号的雅典气体运营商InterunityManagement Corporation公司表示,约克号发出求救信号,当时位置在蒙巴萨和塞席尔(Seychelles)的马赫岛(Mahe)之间。

该公司说:“我们的了解是,海盗控制了约克号,它正驶往索马利亚海岸。我们迄今一直没能和约克号连络上。”

希腊海岸防卫队则称,约克号载运有150公吨的液化石油气。

另外,不来梅的俾鲁嘉航运公司 (Beluga)表示,该公司1艘包租货轮在印度洋遭海盗挟持。

俾鲁嘉公司说,这艘货轮载运重包装货物,自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驶往南非的理查兹贝港(Richards Bay)。俾鲁嘉未透露船员人数和他们国籍等细节。

俾鲁嘉公司说:“我们在今天上午7时08分接获俾鲁嘉命运号(Beluga Fortune)的求救信号。我们现在证实这是一起攻击,我们的货轮遭到索马利亚海盗挟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