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海盜挾持1油輪1貨輪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雅典24日法新電)官員和不來梅(Bremen )1家德國公司今天表示,海盜在印度洋分別挾持了1艘希臘擁有的油輪,以及另1艘德國公司租用的貨輪

布魯塞爾的歐洲海軍說,這艘5076噸、懸掛新加坡旗幟的油氣輪約克號(York),上面有17名船員,包括德國籍船長、2名烏克蘭人及14名菲律賓人。

歐洲海軍指出,約克號是在距離肯亞蒙巴薩(Mombasa)港口東方約50海里處遭到攻擊,船隻起初漂流,但今天上午則以約10節的速度移動。

經營約克號的雅典氣體運營商InterunityManagement Corporation公司表示,約克號發出求救信號,當時位置在蒙巴薩和塞席爾(Seychelles)的馬赫島(Mahe)之間。

該公司說:「我們的瞭解是,海盜控制了約克號,它正駛往索馬利亞海岸。我們迄今一直沒能和約克號連絡上。」

希臘海岸防衛隊則稱,約克號載運有150公噸的液化石油氣。

另外,不來梅的俾魯嘉航運公司 (Beluga)表示,該公司1艘包租貨輪在印度洋遭海盜挾持。

俾魯嘉公司說,這艘貨輪載運重包裝貨物,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駛往南非的理查茲貝港(Richards Bay)。俾魯嘉未透露船員人數和他們國籍等細節。

俾魯嘉公司說:「我們在今天上午7時08分接獲俾魯嘉命運號(Beluga Fortune)的求救信號。我們現在證實這是一起攻擊,我們的貨輪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