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后 美1/3人患糖尿病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Prevention, CDC)今天表示,美国罹患糖尿病人数未来40年可能大增,从现在每10人有1人,增加至2050年的每3人中有1人。

CDC表示,美国成人糖尿病患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口老化,而老人较可能罹患二型糖尿病(type2diabetes)。此外,属于二型糖尿病高风险群的少数族裔人口增加,以及糖尿病患活得更久也是原因。

非裔、拉丁美洲裔、美国印地安人与阿拉斯加原住民,以及某些亚裔和太平洋岛屿居民,更有可能罹患糖尿病。除了属于罹病高危险族群外,其他致病因素包括年龄较长、肥胖、家族病史以及久坐的生活型态。

到了2050年,美国将有1/3成年人罹患糖尿病,这个数字假定新病患将会继续增加,且罹病的人会活得更长。CDC也推测,在2050年,每年的新患病人数将会多出将近一倍,从2008年每1000人中有8人患病增加为15人。

目前约2400万美国人患有糖尿病,其中1/4不知道自己得病。糖尿病是造成美国75岁以下成年人失明以及肾功能失常的主要原因,超过60%的非创伤性下肢截肢也是糖尿病造成。(译者:中央社赵中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