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土石流红色警戒96条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2日电)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水土保持局今天更新红色土石流警戒维持96条,分布于宜兰县、台北县及台北市等 3县市的12乡镇57村里;提醒地方政府应劝告或强制撤离,并作适当安置。

水保局指出,96条红色土石流警戒分布在台北市士林区溪山里,台北县平溪乡十分村、南山村、菁桐村、新寮村、岭脚村、薯榔村,石碇乡格头村、乌涂村、潭边村,汐止市白云里、东山里、长青里、保长里、茄苳里,淡水镇水源里,深坑乡土库村、昇高村、埔新村、深坑村、赖仲村,新店市日兴里、屈尺里、美潭里、员潭里、涂潭里、广兴里、德安里、龟山里、双坑里、双城里,万里乡大鹏村、中幅村、野柳村、溪底村、龟吼村。

分布在宜兰县的是大同乡寒溪村、复兴村,冬山乡大进村、中山村、太和村、安平村、东城村、得安村,南澳乡东岳村、武塔村、金岳村、金洋村、南澳村、碧候村,苏澳镇永春里、永乐里、长安里、南建里、朝阳里、圣湖里、苏北里等。共计3县12乡57村。

水保局同时发布土石流黄色警戒也维持142条,分布在宜兰县、台北县及台北市等3县市17乡镇66村里,提醒地方政府应进行疏散避难劝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