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土石流紅色警戒96條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今天更新紅色土石流警戒維持96條,分布於宜蘭縣、台北縣及台北市等 3縣市的12鄉鎮57村里;提醒地方政府應勸告或強制撤離,並作適當安置。

水保局指出,96條紅色土石流警戒分布在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台北縣平溪鄉十分村、南山村、菁桐村、新寮村、嶺腳村、薯榔村,石碇鄉格頭村、烏塗村、潭邊村,汐止市白雲里、東山里、長青里、保長里、茄苳里,淡水鎮水源里,深坑鄉土庫村、昇高村、埔新村、深坑村、賴仲村,新店市日興里、屈尺里、美潭里、員潭里、塗潭里、廣興里、德安里、龜山里、雙坑里、雙城里,萬里鄉大鵬村、中幅村、野柳村、溪底村、龜吼村。

分布在宜蘭縣的是大同鄉寒溪村、復興村,冬山鄉大進村、中山村、太和村、安平村、東城村、得安村,南澳鄉東岳村、武塔村、金岳村、金洋村、南澳村、碧候村,蘇澳鎮永春里、永樂里、長安里、南建里、朝陽里、聖湖里、蘇北里等。共計3縣12鄉57村。

水保局同時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也維持142條,分布在宜蘭縣、台北縣及台北市等3縣市17鄉鎮66村里,提醒地方政府應進行疏散避難勸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