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吃高脂食物 女儿恐得糖尿病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新加坡21日路透电)科学家利用老鼠实验发现,摄取高脂肪的公鼠,生出的雌老鼠宝宝或许会罹患糖尿病

同样的实验很难套用在人类身上,因为难以控制其他环境变数。

撰写这项报告的资深研究员莫瑞斯(MargaretMorris)表示:“如果在人类身上真得如此,或许能解答肥胖和糖尿病为何越来越普遍。”报告今天发表于“自然”(Nature)期刊。

过去的研究发现,孕妇的体重和健康状况会影响胎儿,但这项研究显示,父亲的健康和生活方式同样重要。

雪梨新南威尔斯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Wales)利用基因类似的公鼠进行实验。半数公鼠摄取高脂肪饮食,另外半数正常饮食,结果第1组老鼠都变得过胖且有糖尿病。

这些老鼠再和健康、没有糖尿病的雌老鼠交配,结果过胖且有糖尿病公鼠生出的小雌鼠,在13周大时也开始出现糖尿病症状。

莫瑞斯接受电访时表示:“大家都叫爸爸戒烟、少喝酒,但或许他们还需要更严格的忠告,也就是维持健康的体重和饮食。”(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