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好河 再现淡水蓝色公路新风貌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讯】淡水河经过20多年的河川整治,水质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而且俗称和尚鱼的日本秃头鲨,还出现群聚的现象,环保署将在10月24号,在台北市敦煌码头举办“环保家园,百年好河”的活动,希望有更多的民众加入守护河川的行列。

淡水河从1988年开始污染整治,历经3个阶段,环保署说,淡水河现在的水,已经达到30年来水质最佳、水量活化最好的状况。

环保署水质保护处处长许永兴:“在河川四项指标,就是所谓的氨氮、VOD就是生化需氧量、溶氧还有悬浮固体的部分,我们统计的结果,原则上从 91年到98年它达成率的部分,已经从早年的15%,一直提升到34%,这显现出河川污染的指标部分,已经有重大的突破。”

许永兴说,鱼种可作为河川水质的指标,对水质最“挑”的鱼种之一俗称和尚鱼的日本秃头鲨,今年调查时发现有9只的群聚现象。

“环保家园,百年好河”的活动,要在二十四号当天,让民众亲身体验淡水河的活力,甚至还有各式水上表演活动,重新展现这条蓝色公路的迷人新风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唐梅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