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员命丧阿国 中情局疏失所致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路透电)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今天坦承,去年12月30日让一名准线民进入美国驻阿富汗基地,以致他趁机引爆自己,导致7名干员死亡的攻击事件,是出于“失策”与“缺失”。

根据内部调查,中情局犯的过失包括未根据有关这名攻击者的警讯采取行动,他是约旦情治单位的双面间谍,还有未能采行安全预防措施,防范这起中情局史上第二致命的攻击事件。

自杀炸弹客巴拉维(Human Khalil Abu-Mulalal-Balawi)诱骗中情局,误信他在对付盖达组织(al Qaeda)战争上能提供有利资讯,进而邀请他进入位于阿富汗东南部柯斯特省(Khost)的美军基地。该基地靠近巴基斯坦边界。

中情局局长潘内达(Leon Panetta)列举调查披露的疏失,其中最显着的是中情局未能妥适审查巴拉维身份,他在死后让一段自杀影片公诸于世,唆使激进份子发动更多攻击。

此外,中情局犯的过错还包括重要的安全漏洞与沟通不良。

最大的过错之一,可能是约旦情治单位曾就巴拉维与盖达组织的挂钩提出警讯,但中情局驻约旦官员却没有传达这项警讯。(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