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削减开支 主要航母将退役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讯】10月19号(星期二),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了英军削减开支计划,其中一艘皇家海军的主要航空母舰“皇家方舟号”(Ark Royal),和皇家空军的鹞式喷气式战斗机将被退役。同时裁军1万7千人,军用资源开支将削减8%。

卡梅伦在下议院举行的会议中说:“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花费了巨大的人力和财力,我们必须保持具备执行这些任务的同时,更好的解决不稳定的原因,而不是做事后的补救。”

卡梅伦指出,今年的英国国防预算为370亿英镑(约580亿美元),在未来四年里,预算要减少8%。同时陆军裁军7千人,海军和空军分别裁军5千人。

他说需要提前退役“皇家方舟号”航空母舰,同时决定让服役了40年的鹞式战斗机退役”。

为了保持英国的核威慑,原计划的三叉戟导弹系统会保留,但更换将延迟数年。而节省下来的钱会用来建造共造价50亿英镑(79亿美元)的两艘新航母。

这次英军削减经费的动作巨大,卡梅伦周一曾致电奥巴马表示,英国会保持一流的军力,也依然是美国的盟友。但美国高级官员担心,成员国的国防削减,将削弱北约的军事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