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奢侈品销量旺 中美贡献大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全球知名贝恩公司(Bain&Co )最新公布的年度奢侈品行业调查报告指出,全世界奢侈品行业销售的反弹比预期高得多,主要感谢中国人和美国人。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贝恩公司的调查报告称,美国有钱人在金融危机中自我节制1年后,今年重新开始填充衣柜。同时,中国的暴发户也在世界各地疯狂抢购奢侈品

中国贡献亚洲的奢侈品销售量大幅上升,是因为在中国的销量上涨30%,使中国连续5年成为全球第3大奢侈品市场。

调查报告发现,亚洲奢侈品销量上升的真正原因,应该是中国游客在亚洲各地旅游时大量抢购名牌商品。

不仅在亚洲,中国游客现在走遍世界,他们在欧洲、美国和其它地区的疯狂消费,也帮助当地的奢侈品销售量上升。

贝恩报告预估,2010年机场免税店和飞机上的免税奢侈品销售总量将达160亿欧元,而中国人的豪华旅游趋势仍持续上升中。

报告预期2010年的名牌服装、皮包、首饰和手表等在全世界各地的销售,会比2009年上升10%,达1680亿欧元。

报告显示,美国市场的奢侈品销售量上升12%,欧洲6%,亚洲则达22%。

贝恩公司报告对名牌服装今年的销售预估增长8%,达450亿欧元。圣诞节期间世界各地的销售会证实报告对奢侈品销售量的预估,报告的保守预估是上涨9%,如果销售强劲的话,可达11%。

但由于美元兑欧元的汇率下降,预期上涨势头会在2011年放缓到3至5%。

贝恩报告指出,名牌奢侈品中的大品牌比小一点的品牌的销售更好,在名牌服装市场上,男装比女装卖得更好。男性对时尚的观念更开放,男性在网上搜索和购买奢侈品的人数比女性更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