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物种灭绝 UN:全球动起来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日本名古屋18日路透电)联合国(United Nations)今天在防止动植物物种灭绝的大型会议一开始表示,世界承受不起让大自然的财富消失,这些物种支撑着生计与经济。

联合国表示,地球正面临6500万年前,恐龙灭绝以来最严重的灭绝率,这个危机需要政府、企业与社会大众来想办法解决。

为期2周的会议旨在促使国家与企业采取大动作,来保护并恢复像是森林、河流、珊瑚礁与海洋等生态系统。这些生态系统对不断增长的人口极为重要。

联合国表示,这些生态系统提供像是干净的空气、水、食物、药物等,有可能被视为是理所当然的基本条件,且需要政府与企业适度的重视与管理,以弥补经济成长所造成的破坏。

联合国表示,更易复原的生态系统也能降低像是更为极端的干旱及洪水等,气候变迁所带来的影响,也有助于打击贫穷。(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