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悠悠 纽约上演汉服回归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引领传统汉服饰的回归,在纽约时尚之都再次向世界展示五千年中原大地华夏汉人的华服,不仅令在场宾客由衷的敬佩和爱慕,也让选手们感到骄傲自豪。来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10月16日下午1点,本台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决赛作品走秀在纽约大都会馆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汉服设计师的优秀作品再次展示在纽约这个世界时装之都的舞台上。

来自德国、芬兰、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日本、美国等70多位选手150多套汉服分别展示在三场服装秀上,设计师们选择唐风雅韵、天国之约、盛世霓裳、春风又绿江南岸等主题体现各自对汉服意境和韵味的理解,让现场宾客领略了纯善纯美的传统汉服的独特魅力。

大赛评委介绍,汉服回归设计并非单纯复制中国古代的服装服饰,而是通过借鉴唐、宋、明朝的服饰特点、意境和韵味,以传统汉服的造型、款式、服装结构及审美,有选择的运用布料、花色、饰物搭配以及与材料和技术工艺相结合,能表现女性的柔美、男性的阳刚,让现在的人体会到古人雍容华贵、典雅秀丽的气度和风范。

参赛设计师为自己的作品能登上世界舞台感到荣幸。

台湾设计师何碧霞:“很兴奋,因为我自己的服装能在舞台上展示,也是我第一次的机会。”

资深服装设计师高透应透露,她的作品《相见欢》灵感来自于小时候对古画中汉服的向往。

台湾设计师高透应:“能够在美国这个大城市宣扬我们自己的服饰,我觉得是我的荣耀。”

现场观众中不乏服装界人士和各界主流,很多人自己也想穿上优美的汉服。

纽约市教育局人士安妮贝尔‧阿维拉:“这太令人惊叹了,我喜欢汉服的色彩,淡雅的色彩和设计,我想买下其中一套。”

纽约时装设计学院学生麦克尔‧汉文特:“如果能将汉服融入现代时装的设计很好,我喜欢看人们都穿上丝绸的汉服。”

华人观众李女士:“很自豪,能够看到自己的文化展示在世界的舞台上。”

中国自古以衣冠大国、礼仪之邦著称,这次大赛旨在推崇五千年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渊源内涵,承继“仁、义、礼、智、信”的行为规范,寻回源远流长的汉服饰礼仪文化。

新唐人记者朱峰、宋升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