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罗马召开会议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讯】在世界粮食日到来之前,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在罗马总部举行会议,呼吁各国领导人投入更多努力确保粮食安全,并改善每年世界上有10亿人挨饿的局面。

联合国粮农组织负责人雅克‧迪乌夫(JACQUES DIOUF)对参加会议的代表们说:“今年是第30届世界粮食日,在过去的30年里,这个日子被全世界关注。从1981年10月16日开始,联合国大会决议中就承认食品是人类生存的必需品和人类的基本需求。”

全世界将在星期六(10月16日)纪念世界粮食日,粮农组织警告说如果各国不进行必要的投入,会引发粮食危机。

联合国农业发展基金主席恩万泽(KANAYO NWANZE)说:“我相信,如果在庆祝30年世界粮食日之后,我们想取得任何进展,就应该审视我们为了让人们摆脱贫困所做出的努力,我们对农业和乡村发展投入了多少?每天全球挨饿人数的减少并没有很大改进,所以全世界的政府必须把农业和乡村发展放在首位。”

非洲和许多其他地区国家每天有10亿人还在挨饿,联合国每年都向这些地区提供援助。但联合国真正希望的是这些地区人们能够自给自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