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成玩具可塑剂含量超标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台北15日电)家长都很关心儿童每天把玩的玩具安不安全,标检局今天公布市售玩具检测结果,可塑剂含量不合格率高达21%,包括洗澡缸玩具组、吹气玩具等,都可能伤害儿童健康。

至于未贴附商品安全标章或中文标示内容不完整者,总计有8件,不合格率也达15%;标检局说,可塑剂超标或标示不合格的玩具,限期回收改正。

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副局长黄来和表示,总计购样的52件玩具中,有11件产品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可塑剂,超过国家标准容许量0.1%,检出量分布在0.14%至38.79%之间,这类化学物质可能会破坏儿童原有内分泌系统平衡与功能,会导致男性雌性化,并且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概率。

根据标检局查验结果,包括远百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永福分公司陈售的洗澡缸玩具组,可塑剂含量不符合标准;内湖家乐福卖出的中国产制吹气玩具,可塑剂含量也不合格,以及何嘉仁公司售出的快乐澎澎洗澡书,可塑剂含量也超标。

标检局强调,可塑剂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商品,将依据商品检验法第63条之1规定,通知业者限期回收改正,违者将处新台币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锾。

至于中文标示部分,若未贴附商品安全标章,将依商品检验法第60条规定,处新台币2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罚锾。

至于中文标示未依标示完整者,不改正将依法处新台币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锾。9910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