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休闲时爱上网及逛公园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中国大陆一项调查显示,公园已成为大陆民众最喜欢光顾的公共休闲场所,而上网取代电视成为大陆民众首选的休闲方式。

法制晚报报导,北京“小康”杂志社中国全面小康研究中心日前发表“2009-2010年度中国休闲小康指数”报告,公布以上调查结果。

报告撰写人欧阳海燕表示,这是“小康”杂志社联合北京清华大学,在中国大陆进行的国民休闲方式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在休闲方式上,文化娱乐类休闲、休闲旅游以及怡情养性类休闲,是大陆民众3大主要休闲类型。

根据调查,大陆民众最喜欢光顾的10大公共休闲场所首选是“公园”,超过“旅游景点”,原因是在休闲旅游过程中,游客经常会对交通、景点门票、住宿、餐饮、购物及导游服务不满。

此外,调查显示,大陆10大公众休闲方式依次是:上网、看电视、看电影、阅读、观光游览、逛街购物、参加各种社交聚会、度假休闲、打电动游戏、球类运动。

其中,“兴趣爱好”是大陆民众选择休闲方式的首要决定因素,其次是“费用”。

至于大陆受访者普遍感到不满的是休闲时间太少。调查显示,超过7成受访者表示每周工作超过40个小时,其中每周工作41至50个小时的受访者占近5成。另外近半数受访者表示休闲时间比去年减少。

此外,大陆民众最喜欢光顾的休闲场所依序是:公园、旅游景点、图书馆、商业街、影剧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