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暴力强拆引发流血事件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讯】江苏省张家港市江国兴一家人,正是中国拆迁写实下的缩影。五年前他们的别墅被强拆,五年后,他们的临时安置屋也遭遇强拆。而江国兴本人最近因为抗议拆迁,头部被拆迁方暴打出血,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12号上午,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钢铁厂老板吴栋材,派出几十人闯入江国兴一家临时居住的鹿棚,准备着手强拆,江国兴因为拒绝拆迁,被5、6名保安围住,拿砖块重击头部,他当场头破血流,昏倒在地。

江国兴妻子陈秀琴表示,永联村村干部和南丰镇司法所所长当时都在场。

陈秀琴:“打起来,他们司法办,干部啊,都不看见,都假装不看见。”

永联村支书吴惠芳则否认暴力拆迁一事,并声称,鹿棚是村里用来储存东西的,随时都可以收走。

吴惠芳:“在搬运的过程当中,和底下的工人在那无理取闹嘛,就是这里,可能有点发生了一些冲撞。”

五年前,江国兴的别墅同样遭到钢铁厂强拆,至今赔偿问题还没有解决。

陈秀琴表示,五年来她为了拆迁问题到北京上访十几次。

陈秀琴:“他们要是不解决,我还是上访呀,没有办法呀,我们没有权没有势。”

记者致电南峰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永联村动迁事件。南峰镇政府工作人员:“ 网上的都是小道消息啦。”

永联钢铁厂老板吴栋材,是七十年代的永联村支书时,据说钢铁厂所使用的大量农田都是非法征收。

新唐人记者张丽达、张秀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