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网秀一手 抢进雪梨歌剧院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4日电)热衷交响乐却遗憾无法站上国际级音乐演奏殿堂吗?影音网站YouTube宣布“2011YouTube交响乐团”计划,线上甄选乐团成员,明年3月赴雪梨歌剧院演奏,一圆古典乐爱好者的梦想。

影音网站YouTube在美国时间12日宣布“2011YouTube交响乐团”计划,有兴趣的参赛者,可以将演奏的影音画面上传至YouTube。第1阶段由专业评审评选,第2阶段则由网友票选,依照得票数高低决定入围者;无论是专业或业余演奏家,都可借此机会在明年3月登上雪梨歌剧院演奏。

YouTube在2009年举办第1届“YouTube交响乐团”计划,当时透过线上影音,征选来自30个国家共96名的YouTube交响乐团团员,并于去年4月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公演,而台湾唯一入选的小提琴家李天选,也成为去年YouTube交响乐团的第2部小提琴副首席。

主办的谷歌台湾表示,举办“YouTube交响乐团”活动,不仅希望结合现在科技与古典艺术,也希望可透过网路,让更多网路使用者欣赏古典音乐的优美,推广古典音乐,并且强调音乐教育的重要性。

谷歌台湾指出,今年征选共分为2个项目,包括交响乐团的征选与Solo即兴表演;参加Solo项目的参赛者,乐器不限定为交响乐,凡个人擅长的乐器都可参加,举凡吉他、DJ、国乐、口技BBox等,都可参加YouTube交响乐团的征选。

今年从征选活动脱颖而出的音乐家,将在2011年3月受邀前往雪梨歌剧院,参加长达1周的音乐高峰会。期间将进行交响乐团彩排、音乐会表演,并且参加大师班精进技艺,而“2011 YouTube交响乐团”将在指挥家汤玛斯(Michael Tilson Thomas)的带领下,在雪梨歌剧院压轴演出。

“2011YouTube交响乐团”团员征选计划,即日起至美国时间11月28日截止,活动网站www.youtube.com/symphony。

相关文章
评论